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实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依法有效避免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出现行政争议。7月12日上午,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实务培训,市金融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因不服政府信息公开答复引发的行政争议是行政复议案件的一个大类,该局专门邀请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一处副处长许飞,以《政府信息公开答复实务》为题,围绕国务院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条例的主要内容解读、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实务操作两大方面,介绍了什么是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的答复主体、基本原则等内容。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一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生命周期”为线索,依次从“收没收?”“补不补?”“是不是?”“谁公开?”“有没有?”“给不给?”几个关键问题为大家梳理解答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整个流程。

此次培训对提升全局党员干部政务公开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信息公开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