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从深圳特区发展建设中的三件往事看改革开放中的党史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8月2日上午,市金融监管局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第十四期学习活动,局全体人员参加。

第五党小组翟盈中同志通过回顾深圳特区发展过程中“四毛钱惊动中南海”“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的四次竖起”和“招商银行不得不发的历史冲动”这三件往事,和大家一起简要回顾了深圳特区发展进程和成就,领悟了特区奋斗者们坚韧不拔、敢于担当、对党忠诚和为民服务的精神特质。通过这次微党课,大家清晰地认识到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不仅将进一步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而且以雄辩的事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和蓬勃生机。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同志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张乃华同志指出,深圳特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改革开放的示范,深圳特区的许多措施、理念和做法在全国范围内被推广。深圳特区之所以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特区的经验做法之所以被推广和学习,是因为他们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符合了国家的实际和老百姓的诉求,是因为有朝气蓬勃的力量,所以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

张局长强调,目前深圳在创新创业创造上有很多新的举措和作为,我们局应当向深圳学习,在各项工作领域中向深圳对标、做出一个“深圳”来,在私募基金、政府性融资担保等工作上求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