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与革命精神| 市金融局“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学习第十期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6月7日上午,市金融局党支部在802会议室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第十期学习活动,全局人员参加。

第四党小组陈越异同志以“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悟革命精神”为题,结合大量图片、视频资料,带领全局同志回顾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过程及重要事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作出的一系列斗争和努力,并聚焦南通地区梳理了区域内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最后结合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要经验和革命精神谈了自己的感悟。

市金融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微党课学习,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祁中伟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积极倡导、促成、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最大程度地动员了全国军民共同抗战,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是夺取抗战胜利的民族先锋。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大量心血和努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过程中的经验和精神更是留给我们的珍贵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不断从中得到教益,受到启迪,获得力量,并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更好担负起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金融改革发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