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市金融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5日上午,市金融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祁中伟,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晓波分别就相关专题进行了领学。

张乃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和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全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乃华强调,在全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在南通,今年是万亿再出发第一年,我市提出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在地方金融监管条线,今年是国务院《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颁布实施之年,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史中找方向、找方法,汲取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结合南通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担负起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处置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会议还学习了专题解读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市级机关党委(党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