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为民办实事】市金融局一条龙调研服务,助推海安金融服务发展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群众、企业等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近日,副局长谢晓波、四级调研员张建明等第四联系片全体人员赴海安开展挂钩联系实地调研。

走访企业大项目,融资服务送上门。

第四联系片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万洋众创城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曙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业态及未来规划,并向负责人全面介绍了我局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的专业体系,将融资服务与政策以“一对一”形式送上门。

深入地方金融组织代表,助推金融服务当地实体。

调研组走进南通和信科贷公司、海安惠业转贷公司以及中投融资担保海安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3家公司在业务运营、财务收支、风险控制及企业定位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肯定了地方金融组织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作出的努力贡献,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思路、自身存在瓶颈问题及行业发展建议等深入交流探讨,鼓励地方金融组织要合理规划企业发展、明确目标定位,抓住行业利好政策,齐心协力做优海安金融生态环境,凝聚力量为南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多做贡献。

倾听县级监管部门心声,监管服务有效联动。

本次走访企业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还充分听取了海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监管稳定、发展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建议。此次一线调研有力促进了市县金融监管部门在监管服务工作中的统一联动,为更好地开展金融工作提供了有效沟通渠道。

行程结束后,第四联系片调研组及时梳理统计了8条企业需求(问题)清单,内容涉及企业自身发展、行业发展壮大、人才建设以及政策实施建议等多个方面。后续,调研组成员将积极跟踪反馈需求(问题)办理进程,细致高效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此次调研通过一条龙服务深入到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地方监管部门中,通过“接地气”的走访,确保了走访调研活动解真难、出实效。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