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为民办实事】九九重阳童心送礼,“金融日”金融普法入脑入心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

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南通市地方金融局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金融普法活动走进了临江社区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为老人们送去了特殊的节日礼物。

“小朋友们,让我们动起小脑筋装点反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包,作为重阳节礼物送给爷爷奶奶”。在社区志愿者的动员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水彩笔,在印着“选择合法金融组织,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包背面进行重阳节主题的绘画创作,“我要把爷爷奶奶画的又美又时髦,这一定是他们最喜欢的礼物!”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群体的非法金融活动频发,如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收取“会员费”、以投资养老项目建设为名承诺高额收益等。同时老年人群体普遍缺乏金融相关知识,风险意识不足,又因为不会上网,信息相对闭塞,常常掉入非法金融活动的陷阱。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此次金融普法活动结合节日特点,以“童心送礼”的方式向老人们送去金融普法宣传,用活泼新颖、潜移默化的方式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金融风险意识。

爷爷奶奶们接过宣传包,喜笑颜开,仔细端详。童趣十足、色彩鲜艳的宣传包,装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知识折页,沉甸甸的是对爷爷奶奶的爱意,也是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