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为民办实事】“江苏金服”APP开通“金融服务顾问”专栏 线下走访+线上匹配,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

“江苏金服”APP开通“金融服务顾问”专栏,搭建银企精准对接平台,金融机构将服务窗口前移,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匹配”方式,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推企业更好质量发展。日前,南通地区“金融服务顾问”首批在3家银行、29家企业试点开展。

科技赋能、创新服务,是金融部门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重要方式。在前期建立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基础上,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省联合征信公司于“江苏金服”APP上开通“金融服务顾问”,供各金融机构开展金融顾问走访工作时使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金融服务顾问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一直以来,市金融局积极组织开展“金融顾问”帮企行动,通过实地走访及时了解市场主体经营中到的困难,并提供一对一、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深受广大中小微企业的好评。今年上半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该局牵头走访调研了数家企业,线下共发布11家企业2.8亿元融资需求,为6家企业成功融资0.87亿元。

“金融服务顾问”专栏的开通,为金融顾问开展走访调研、匹配金融服务提供便捷方式。据了解,该平台专栏将实现对企业经营和融资情况等进行实时、无纸化记录,同时,金融机构可给予专业化投融资咨询服务、宣传金融服务平台和政策、征集改进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等。

对于金融监管部门来说,可以实时掌握各金融顾问走访进度,精准定位走访企业问题,督促金融顾问按时、保质完成走访任务;走访结束后,还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各类企业需求情况,适时匹配金融服务,实现“一次走访,长期服务”。

目前,南通地区“金融服务顾问”首批在3家银行、29家企业试点开展。市金融局联合人行南通中支积极展开行动,引导金融机构高质量开展企业走访顾问工作,与先期开展各类银企对接活动有效衔接,提升整体服务效能。市金融局表示,以此为契机,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该局将持续完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探路科技金融领域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