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金融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市金融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祁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晓波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bef98f1bf87a9a0b3dcd02383495690.jpg

1d9da235e78d06fb74f79bea3a05a86.jpg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局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市金融局认为,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及时督促全市金融机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金融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团结全市金融机构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攻坚破难、争先进位。

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当前、结合实际抓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市“三个年”“三个三年”“四项工作机制”等重大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将之转化为金融助力全市经济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六稳”“六保”,为持续巩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态势,决战决胜四季度提供金融支撑,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推动南通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