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媒体关注】全市“普惠扩面 首贷倍增”行动启动!力争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新增500亿元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

15日,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实施的“普惠扩面首贷倍增”行动正式启动。根据《“普惠扩面 首贷倍增”行动方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通过十项具体举措,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降低首贷户融资门槛,提高首贷户比例,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将“学党史 办实事”落到实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普惠扩面首贷倍增”行动,有效推动具有不同风险偏好和收益要求的金融机构,围绕不同成长阶段企业的差异化融资需求,运用丰富的金融工具,满足首贷企业多元化需求,着力畅通金融服务的“最先一公里”。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主要目标是实现普惠金融扩面、提质,首贷增量、降本。力争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银保监口径)新增500亿元,同比增幅25%以上,余额累计及新增进入全省前列;首贷户新增5000户,新增贷款100亿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企业接入数新增1.7万家,当年通过平台成功融资400亿元;助贷服务窗口撮合100家企业融资业务落地,实现首贷、续贷、转贷融资额5亿元。

《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三个方面十大服务举措,其中,优化银政企对接机制方面提出,要建立“首贷户后备名单库”、创新设立助贷服务窗口、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以及持续开展联合金融服务;在发挥金融机构主体作用方面,要激发首贷拓展动力、加大首贷产品创新、提升首贷信贷服务等;同时,要注重首贷培育与风险防范并举,做好首贷户持续培育、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政策和坚持金融风险可控底线。

据了解,此次行动分为宣传发动、重点推进、总结通报三个阶段实施。今年12月底,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对各机构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将结果纳入2021年度南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高质量发展评价。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