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营造“学习强国”“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9月29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短片《人物·故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袁老几十年如一日躬耕三农事业,其百折不挠、乐观豁达、追求极致、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激励着每位同志。袁隆平院士不仅贡献巨大,更是一位精神可贵、品德高尚的人,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心系人民的优秀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图片1.png

来自第一党小组的王昇同志和第二党小组的朱明同志分别讲述了抗疫期间坚守卡口战疫情的亲身经历。他们严把交通卡口,筑牢一线疫情防线,他们就地组建疫情防控攻坚支部,把堡垒筑在一线,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在卡口一线不分昼夜志愿服务、全面联动优化“一防三保”工作机制,圆满完成了抗疫突击队任务。

1ef8bac4073d4c3fac36fb291d27046.png

紧接着,来自五个党小组的20名选手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学习强国”线下答题挑战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多轮比拼,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9名。

9d4f956cd2df96e737f9117ea72504c.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先进榜样、学身边先锋和赛理论水平,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方式代入感强、互动效果好,要通过这次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把理想信念、担当奉献、服务群众的榜样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生活,勇于示范表率,敢于担当作为,以金融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