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市金融局组织“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学习第五期(五四青年节专场)来啦!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陶琦同志结合青年主题,为全局党员生动讲述了一堂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看大革命时期的青年力量》的党史微党课。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起步于什么样的岁月?百年前的那个中国,为何能走到今天?”陶琦同志带着问题学,首先与全局党员共同观看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视频。在查阅资料、认真备课的基础上,主要从“循历史脉络、看青年力量、强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大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分析了当时激进的知识青年成为大革命重要的社会基础。从该时期一批中国共产党青年领袖的涌现,到重要的革命思想阵地--《中国青年》的创办,青年群体在大革命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并结合党史学习重点谈了自己的感悟,新时代青年同志要赓续革命精神、增强使命担当、砥砺奋进前行,做到思想在状态、担当在状态、能力在状态。

市金融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微党课学习,党组书记张乃华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微党课要将学党史和悟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党史学习不仅要在“学”字上弄通,更要在“做”字上见效,希望局广大青年同志强使命担当、比干事作为,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青年力量。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