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帮企行动】聚合力,办实事丨南通举办“专精特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专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6日下午,市工信局和市金融局联合举办南通市“专精特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专题活动,来自全国股转公司的4位专家为我市2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现场服务,加快推动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我市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和市金融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新三板精选层和IPO一样允许企业公开发行,实行连续竞价交易,且市值门槛低、审核时间短,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向沪深交易所申请转板,相关标准与“专精特新”企业更为契合。去年7月27日,我市“专精特新”企业鹿得医疗成为全国首批精选层企业。

当天的活动中,全国股转公司专家为我市“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新三板深化改革专题培训,为20多家有意愿对接资本市场的企业提供面对面指导,个性化辅导,并将对我市“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精选层提供专班服务、快速审核,支持我市优质企业驶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快车道”。

位于海安的昌荣机电是一家电梯配件生产企业,去年被省工信厅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只有不断加大科研才能有生命力、竞争力。”该公司董事长颜昌海表示,加大科研离不开资金支持,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上市通道,“目前来说,精选层是我们企业瞄准的方向,希望未来能借力资本市场,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增加发展动力。”

此次活动也是市工信局和市金融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良好开端,持续合作开展资本市场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等相关活动,精准服务我市中小企业,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要素保障。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