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人民至上 金融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 ]

11月15下午,市金融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熟读、深学、精研《决议》的内涵要义,始终充满“赶考”的意识,增强“赢考”的思维,给出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发展趋势、得到群众认可的金融“应考之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张乃华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做好两个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以新时代“赶考人”身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就金融局而言,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职能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深入开展“融金惠通”品牌建设,推进党建联盟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拓宽工作和服务半径,充分发挥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融金惠通”打造成全市金融系统学习金融劳模,争当“狼性”干部的重要阵地,全面提升全市金融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局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履职尽责,强化支持创新的意识,通过推进普惠金融、服务重大项目、推进企业上市等举措,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强化依法监管的意识,通过贯彻落实省金融工作条例、积极培育地方金融组织等举措,充分激发金融机构活力和内生动力;强化风险防范的意识,通过抓牢源头管控、抓实排查整治、抓好宣传教育等举措,切实营造良好稳定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