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06 字体:[ ]

为适应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条线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9月28日至29日我局成功组织了一期市、县两级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人员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重点围绕贯彻执行《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依法依规开展现场检查等设置培训内容。通过两天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干货满满,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是一场及时雨,为开展日常监管工作提供了政策解读和实际操作指导。

自2019年初转隶以来,我局始终高度重视监管员队伍建设,每年都精心安排相关业务集中培训,在市、县两级监管条线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新建了一套监管工作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相关做法在今年6月份全省首次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二是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建立了一套监管分类办法,并按月对外公示监管分类结果,相关结果被“企业预警通”等第三方机构采用。三是在全省率先开发建设并正式上线运营了一套线上监管工作系统,进一步提升了监管工作成效,降低了属地监管人员工作负担。四是统一制作了一块监管信息提示牌,明确每家地方金融组织要在显著位置对外悬挂张贴,与社会公众形成监管合力。五是处置退出了一批风险隐患,截止今年6月底,全市共处置退出各类“空壳”“失联”风险机构28家,并在省内率先成功处置一家重大风险隐患,实现近60亿涉众风险成功清零。六是引导发展了一个新的地方金融组织业态,成功实现商业保理行业零的突破,目前已新设机构5家,资产总额近20亿元,受让应收帐款余额近40亿元。

今后,我局将持之以恒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管能力水平,扎牢金融监管防线,为更好地推动全市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