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力南通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 南通市政府与全国股转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3 字体:[ ]

12日上午,市政府与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了全国股转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交流。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全国股转公司为其运营管理机构。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全国股转系统服务中小企业的功能,拓宽我市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企业股权融资,促进区域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

王晖对徐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全国股转公司对南通企业挂牌、融资、新三板精选层申报等工作非常关心,在培育辅导、专业培训、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推动了一批企业在新三板市场上成长壮大。当前,正值新三板改革落地推进的关键时期,徐明总经理一行百忙之中抽空来通,代表全国股转公司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我市广大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推进规范化运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平台。他希望全国股转公司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南通企业,继续给予南通企业政策辅导、业务指导,为南通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融资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徐明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将充分发挥市场平台优势,更好满足服务南通企业股份公开发行、交易、定向发行、收购、资产重组等金融需求。同时,不断丰富和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服务方式,提升市场功能,并通过主题讲座、培训班、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南通挂牌、拟挂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我市累计新三板挂牌企业96家,现有挂牌企业59家,其中,京源环保成为我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泰林科建成功在香港上市。目前,全市已有新三板精选层在会企业1家,已在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8家计划申报新三板精选层。

在通期间,徐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我市相关企业,全国股转公司专家为我市企业作新三板改革专题培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81134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