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学习 第三期来啦~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4月12日,市金融局党支部在802会议室通过“微党课”形式,在党史教育”专题活动中开展了党史学习,全局人员参加。

黄晓鹏同志以“学习央行发展史,汲取‘四史’智慧”为主题,讲述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以来,在不同历史时期贯彻落实党的金融方针政策,积极履行央行职责,推动金融业改革发展,为经济腾飞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能够更好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陈丽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费:“红色账本”中的赤子情怀》的微党课,通过讲述党费制度的沿革,现行党费交纳标准,分享几个关于党费小故事,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关于党费的那段历史。党费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党员内心的忠诚、信念、使命和担当,体现党员的赤子情怀。

全体局党组成员参加了微党课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张乃华同志强调,央行的发展一直伴随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全过程,一部中国人民银行的发展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金融事业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学党史活动也要从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这类“小事情”做起。作为新时代的金融工作者,还应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为全市金融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