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帮企行动】强合作、优服务 | 全国地级市首家——我市与全国股转公司联合开展“资本市场服务周”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3月23至26日,市金融局与全国股转公司联合开展“南通资本市场服务周”系列活动,持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同帮助我市企业进一步提升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能力,加快推动更多企业实现挂牌融资。本次活动为期四天,重点服务新三板挂牌及拟挂牌企业,对接我市部分省级以上开发园区。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全国股转公司为其运营管理机构。去年6月,市政府与全国股转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全国股转系统服务中小企业的功能,切实改善我市企业融资环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企业股权融资,促进区域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去年7月27日,我市鹿得医疗成为全国首批新三板精选层晋层企业。

此次资本市场服务周,双方重点组织召开了全市新三板精选层拟申报企业座谈会,与我市15家精选层后备企业面对面交流。全国股转公司融资并购一部总监、江苏区域服务总监黄磊一行现场分享当前新三板改革最新形势及相关要求倾听企业诉求难题、逐一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冲刺精选层。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主持会议并表示,当前IPO审核趋严趋紧,对比IPO,精选层市值门槛低、审核时间短,同样能满足企业公开发行融资的需求,更加适合规模还不大的中小企业,希望我市企业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提前谋划,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加快对接资本市场。

为更好服务我市企业,此次活动还调研走访了海安、崇川、通州等地8家拟挂牌及冲刺精选层企业,为企业挂牌融资提供面对面的现场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目前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海安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新三板给予企业的价值首先是规范,我对新三板很有信心,目前企业正在积极筹备冲刺精选层,希望通过精选层募资,加快企业发展壮大”同时,深入对接服务了海安经开区、海安高新区、市北高新区及南通高新区等4家省级以上开发园区,为园区加快培育挂牌企业、助力企业做优做强共商对策。

此次全国股转公司南通资本市场服务周系列活动是全国股权公司和南通市共同创新开展的对企服务活动,作为地级市首站,全国股转公司对我市相关作法予以肯定。接下来,我市还将与全国股转公司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加快推进我市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123.webp.jpg

2234.webp.jpg

334.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