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百年恰风华,学史践初心丨市金融局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4月29日下午,市金融局青年同志及其他党员同志赴“中国近代第一镇”唐家闸,开展“百年恰风华·学史践初心”五四青年节活动,学习传承张謇家风,赓续革命先辈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唐闸印象展览馆、实地了解我国民族工业的重要发源地唐闸,探循张謇“实业救国”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激发青年同志爱国实干热情。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银田同志积极发挥传帮带,带领局青年同志在张謇家风家教馆齐颂家训、体悟家风,通过学习张謇家风缘起、教化和传承,汲取先贤精神力量、夯实青年价值取向。

随后,大家来到张謇先生创办的大生纱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926年4月,南通地区第一个独立党支部在此建立,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在南通地区有组织的活动。

在“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前,市金融局机关党支部青年党员代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高银田同志整理绶带,党员同志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红色教育,进一步坚定青年同志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理论学习生动结合,市金融局青工委还组织青年同志赴青年学习社体验非遗活字印刷,感受薪火传承,活动在一次次亲手拓印入党誓词、张謇名言中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先辈先贤优秀品质,主动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将党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好实事中去,进一步为“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640.webp (8).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6).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