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非宣传】我“绘”防非反诈 | 南通小学生手绘背包送长辈,让金融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请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包包上画一幅防非反诈宣传画,让爷爷奶奶们背上背包,提醒周围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9月27日下午,南通市实验小学四7中队开展“我‘绘’防非反诈”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生动、新颖的形式将金融知识传递给身边人。

教室里,在老师跟同学们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后,志愿者周逸圻小朋友为同学们分发背包、讲解绘画创作要领。在领到背包后,已经构思好的孩子们迫不及待投入精心创作:有的画上正在拨打110举报防诈线索的机智小狗;有的画上希望成为全家金融安全小卫士的超人;有的画出仿佛能看穿一切骗局的“火眼金睛”的小鸟……

在孩子们的巧手装扮下,一幅幅生动形象的防非反诈宣传画“诞生”了。孩子们说,手绘防非包不仅让我们体会到活动的乐趣,更激发了大家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我们将把学到的金融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并将此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共同参与防非反诈。”

当天放学后,孩子们将自己的创作交到家中长辈手中。“这个包包不仅实用,而且对于每个家庭都是独一无二的。”在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让防非反诈金融知识入脑入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金融知识重要性愈发凸显,未来将同孩子一起共同学习,全面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金融环境安全稳定。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市金融局金融普法宣传校园行活动之一。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手绘背包的方式,不仅增强学生对防非知识的理解,同时以学生为载体,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金融知识和防范技能向学生家庭普及延伸,传递给家长、传导给亲朋好友,达到“宣传一个,获益一家,带动一片,影响全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