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万事好通·南通好投丨“江海创投行”临江科创园专场路演活动举办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

11月9日下午,我市举办“万事好通·南通好投”暨“江海创投行”临江科创园专场路演活动,为临江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等创新主体引资引智,进一步提升我市股权融资服务质效,助力南通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线上线下共吸引30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等参与。

微信图片_20221114152912.jpg

此次活动由南通市金融局和海门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股权交易中心、海门区金融局、海门区临江新区管委会等共同支持。路演活动中,6家企业负责人逐家介绍了企业商业模式、财务情况、发展前景以及融资需求,来自南通铭旺投资基金、广州海汇投资公司和金雨茂物投资管理公司的3位嘉宾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从专业角度对企业融资及对接资本市场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创业股权投资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近期制定出台了“基金发展16条”,规划建设基金集聚区,打造“万事好通 南通好投”投资环境,鼓励企业持续创新创业。海门临江新区以“产业+平台+资本”为路径,培育了一批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特色产业优质企业,其中澳斯康、百奥赛图、益诺思等已成长为资本市场“明星企业”,诠释了创业股权投资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21114152917.jpg

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祁中伟介绍,“江海创投行”作为市金融局持续打造的公益性股权融资路演品牌,五年来服务了260余家南通本土优质企业,直接助推其中17家企业获得股权融资8.21亿元,为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突出作用。今年以来,该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积极开展“万事好通 南通好投”股权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助力企业股权融资。

祁中伟表示,市金融局将为我市创新创业企业与投资机构进一步搭建及时、便捷、高效的对接交流平台,帮助更多企业畅通股权融资渠道,推动我市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更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