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市金融局组织“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学习 第二期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4月6日,市金融局党支部在802会议室通过“微党课”形式,在党史教育”专题活动中开展了党史学习,全局人员参加。

丁意泽同志以“扁担银行:毛泽民肩挑红色金融命脉”为主题,通过讲述毛泽民在成立国家银行、货币统一防伪和坚守红色金融机构信誉之本三个相关的小故事,让大家初步了解了国家银行的建立和发展史。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红色金融与革命军队同根同生,相辅相成。不禁感慨“创业艰难百战多”,中国工农红军中央纵队第十五大队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将经济命脉扛在肩头。“扁担银行”里的所有人拥有无比的信仰、勇气和智慧,历经磨难,走出困境,用血与肉不断创造着金融奇迹,迎来“货币战场”上的捷报频传。回首往昔,这些珍贵的革命印记,为我们前行的路上注入无限精神动力。

王昇同志的微课堂,从另一角度,让我们再次重温了中共一大的历史故事。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有的始终践行初心,为初心和使命奋斗终身,有的始终坚守初心、为初心和使命英勇献身,但还有一些背离了初心,脱党投敌,成为敌人的帮凶。不同选择、不同命运、不同结局!夏明翰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我们的边防官兵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勇于攻坚克难,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全体局党组成员参加了微党课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祁中伟分别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祁中伟同志指出,微党课活动开展以来,局里各处室的党员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通过精心地备课和绘声绘色地讲述,把一个个党史小故事生动展现在了大家面前,给了同志们很多启发。张乃华同志要求,学党史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大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小到个人工作目标,都需要坚定信念、久久为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组建史就是我们金融人矢志不渝攻坚克难的奋斗史,要把这股创业创新的精气神传承好、发扬好;学党史要坚持初心使命不动摇,始终将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在即将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聚焦金融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塑造优良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4444.webp.jpg

33333.webp.jpg

2222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