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组织召开全市保险业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

5月17日,海安市保险业座谈会召开。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海安市副市长夏卫军参加会议。

海安市现有保险机构35家,其中,财险机构15家,寿险机构20家。近年来,海安市保险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国寿财险3家机构共办理科技保险业务66笔,主要涉及首台套保险、产品研发保险、产品质量保险等相关业务,为海安市企业科技创新做好服务、提供保障。保障社会民生作用不断显现。积极对接政府有关民生保险项目,先后承办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职工基本医疗补充保险、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补充保险、老年人意外保险等惠民保险。支持乡村振兴力度不断加大。开办“水稻收割期降雨指数保险”“小麦收割期降雨指数保险”“小麦种植保险”等6个涉农新险种。

于立忠指出,保险业要围绕健康海安、平安海安、产业强市、科技强市、乡村振兴等方面,坚持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导向,更好发挥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相关部门要系统研究保险业如何在县域经济中发挥作用,助推海安高质量发展。

于立忠强调,保险业要从党委政府关注的领域,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扩大已有险种覆盖面,增加新险种。实现公共服务领域保险品种全覆盖,最大化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增加灾害性天气易受损失的行业、科技创新领域保险的品种,对“产业焕新 空间再造”予以支持,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让保险在医疗保障、养老保障等领域发挥预防作用。

郝三旺、夏卫军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海安市保险业发展情况,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金融业联合会等参会部门就保险行业相关政策、产品需求做了交流发言。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中国人寿、泰康人寿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公司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阶段促进海安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