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帮企行动】北交所开市!南通“大地电气”成首批直接上市企业中江苏唯一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 ]

11月15日,万众瞩目的北京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公开发行股票1800万股(不含超额配售权),发行价8.68元/股,募资15624万元。若行使超额配售权,则公开发行数量为2070万股,募资约1.8亿元。“大地电气”也是江苏省唯一一家在北交所首批直接上市的公司。

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资本市场持续深化改革,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今年9月,北交所正式“官宣”设立,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为更多优质中小企业开辟了新的上市通道。

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是国内商用车电线束行业的骨干企业,主要提供汽车线束配套解决方案,及发动机低压电线束等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形成了集团总部+ 6个生产基地+ 1个研究院的发展布局,拥有三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被评为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在地方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地电气”经过一年多的积极准备,11月15日成功登陆北交所,成为全市第51家上市公司。当天,鹿得医疗、通易航天也顺利从新三板“精选层”平移至北交所。至此,南通拥有北交所上市公司3家,位列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南通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捷报频传,全市新增上市公司7家,创历史新高。目前,全市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51家,累计募集资金1069.5亿元,南通资本市场发展不断提速,带动效应日益凸显,为南通“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