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青春扬帆 廉洁护航丨市金融局举办五四青年节暨“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体:[ ]

5月4日,市金融局机关党支部和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青春扬帆·廉洁护航”五四青年节暨“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四敢”精神,勇担时代之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05094932.jpg

来自崇川区常青乐龄老年护理院的90后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多年坚持扎根在养老服务行业一线,为“银发一族”送去服务与温暖,并不断探索养老护理行业的发展。当天活动中,李楠楠向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讲述了青年成长故事《90后和她的爷爷奶奶们》,让在场党员同志深受启发和感动。

本次活动也是市金融局青年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还向全体党员同志分别赠送《金融案鉴——金融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天地人生:中华传统文化十章》等廉政书籍,进一步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505094946.jpg

“作为一名新人,在起步时就要守住关口,才能筑牢未来的发展基础,把握正确的成长航向。”“在坚持自律的同时,更要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亲情观,注重优良家教家风的传承和培养。”……活动中,该局青年党员代表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廉洁从政感想并做出郑重承诺。

用清廉塑造当代青年,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培育国之英才与栋梁的应有之义。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常思贪欲之害,绷紧廉洁之弦;常怀律己之心,敬畏法纪之威;常担为民之责,增强实干之力”,让廉洁从业成为今后的行为和习惯,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一支清廉金融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