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紧扣三个“做” 切实服务三个“加快” 市金融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8月17日下午,市金融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勠力同心,全力推动金融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强支点、勇当排头兵”助力添能。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强化政治自觉,把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市委全会明确指出,“再美好的长远目标,都要从当下做起”。全局将紧扣三个“做”字,围绕市委“加快大门户建设、加快一体化进程、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一心一意融入新发展格局,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南通市“十四五”开好局、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南通篇章中彰显金融担当。

一是做深研究。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三个加快”总要求,一方面,充分发挥高校专家智慧,将刚刚结题的《南通金融业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提升南通上市公司质量的建议》等课题成果尽早应用和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另一方面,围绕金融如何更好服务大门户建设深入开展应用性研究,努力在提升交通能级、产业能级、城市能级上充分发挥金融作用。

二是做实服务。市委全会从“缓解融资难题,着力促进经济循环畅通、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加强金融风险全方面扫描预警”等方面对金融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同时提出,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市金融局将继续把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放在首位,把市民和百姓的口碑放在心中,明晰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大力推动普惠金融、精准服务企业上市、全力防范金融风险,把相关服务做好、做实。同时,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惠民实事、乡村振兴等全局性工作。

三是做强能力。市委全会提出,要进一步锤炼“四个能力”,为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市金融局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打造“学习研究、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机关文化,切实锻造机关干部的全局性站位、系统性思维、专业性素养、群众性立场,为“打造强支点、勇当排头兵”的目标积极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