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市金融局党组中心组集体研学党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5月11日上午,市金融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学党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主持研讨并交流学习收获。在前期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祁中伟,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银田、谢晓波逐一交流了学习收获。

张乃华指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是一部当代史,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也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在世界上把社会主义的旗帜举住了、举稳了。随着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向前,改革开放史的内容将不断演绎,改革开放史的意义将不断彰显。我们学习改革开放史,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张乃华强调,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学习教育,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闯关夺隘、攻坚克难,更好担负起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处置任务,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会还研究了我局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张乃华要求,要学深悟透,狠抓力行,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抓好局中心组研学、党支部领学、党员实践学,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锻造党员政治忠诚的必修课。要强化转化,统筹发展,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金融局各项工作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努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上,体现在持续加大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上,找准切入点积极履职,强化金融服务支撑,更好地推动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640.webp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