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来了!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非法集资严重损害金融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焦点。为了打击处置非法集资,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各项处非工作,主动打击了一批存量风险、有效控制了增量风险,非法集资滋生土壤得到大幅压缩,有效维护了全市经济金融秩序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我市非法集资新立案件数、集资金融数和集资参与人数三项核心指标连续大幅下降,根本上扭转了非法集资风险高发频发势头。但是,非法集资问题比较顽固,且具有周期性的特点,往往过几年就借经济新热点、包装一些新名词“死灰复燃”。当前传统形式的非法集资得到有效遏制,但新形式的非法集资反弹压力较大,相对来说风险更隐蔽、欺骗性更强,更加难以发现处置。

为了帮助广大市民提高金融素养,增强对非法集资活动识别抵制能力,今年我市将在常态防非宣传的基础上,于5-6月举办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非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市处非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建立了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着力拓展各类宣传渠道,推动宣传教育广覆盖,组织各地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安排了100多场宣传教育活动(详见附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就近就便积极参加,多了解一些防非知识,做到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发现非法集资活动积极向各级处非办或公安机关举报。

图片1.png

附件:防非宣传月活动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