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市金融局组织“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学习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3月29日上午,一场“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正在生动进行,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两名党员给全局党员同志讲述了红色金融史的故事。

季晶晶同志以“从人民币的历史变迁学新中国史”为主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收集大量图片资料,从每套人民币的发行时代背景、票面图案含义、作用和评价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五套人民币的历史变迁。作为“国家名片”的人民币不断创新、完善,从人民团结、国家建设到走向世界,人民币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也完整记录了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历史,见证了中国日益强大的一点一滴。

朱明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收藏初心,砥砺前行——趣话南通红色货币》的微党课,他研阅《南通红色货币》等书籍和史料,从历史价值、收藏价值现实意义等多个维度,对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法币和共产党江淮币进行对比,和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历史。并启迪大家,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始终收藏。

全体局党组成员参加了微党课学习,党组书记张乃华对两位党员的红色金融史故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时刻作出的重要部署,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有责任、有义务执行好、贯彻好、学习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有所思,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拓展自身思考的广度和深度,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要学有所悟,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体悟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党史故事中获取灵感、悟出规律;要学有所得,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增强自身行动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用好金融政策防范风险、服务企业、造福人民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金融力量。

据悉,市金融局于3月22日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局“四史”学习的目标、内容和工作安排。其中,每周一上午都要举办“微党课”活动,做到党员同志“人人上党课、个个谈感悟”。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