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南通金融局系统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近日,市金融局组织全市金融局系统开展了为期4天的银保工作培训,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专题课程,全力提升银保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银保工作队伍。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南通市委提出“六专题两实践”要求,着重落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通过理论学习增强本领用于实践,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此次专题培训中,首先开展全市金融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全省党史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团成员周磊,围绕“知行合一学党史 融金惠通创未来”主题进行授课。

本次专题培训中,还邀请了人民银行、网商银行、苏州再担保以及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等相关专家,就金融统计、农村金融数字化、信保基金、信贷风险实操等专题课程进行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战性,“不仅提升理论水平,也加快创新金融观念的转变,我们将把此次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

为规范有序推进银行保险业务条线各项工作,践行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针对工作要点,本次培训还进行专题学习研究,系统梳理工作任务,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及后续跟踪督办、成效评估等事项,对实际工作具有很高的指导价值。

市金融局表示,将深入践行“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要求,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常态化学习讨论,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方向,汇聚金融系统“万亿再出发”力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高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1610200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102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