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磨亮“融金惠通”青春底色,市金融局青工委工作在全市作经验交流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7日下午,“江海青锋”南通市级机关团青工作品牌正式发布,在品牌发布会暨市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启动仪式上,市金融局青工委作《常学常新强理论素养 善做善行燃奋斗青春》经验交流发言,全市仅5家单位。

640.webp (11).jpg

图为南通市级机关团青工作品牌发布会暨市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640.webp (13).jpg

640.webp (12).jpg

图为南通市金融局青工委副主任陶琦同志作经验交流

市金融局青工委是2019年市级机关部署会议后成立的第一家市级部门青工委,也是全省金融监管系统首家市级部门青工委。自成立以来,在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以及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融金惠通”为红色旗帜,以党史学习建红色载体,以学讲结合悟红色精神,以知行合一践红色初心,以金融联盟铸红色队伍,通过一系列学思践悟活动激活青年党员“红色因子”,锻造“金融青年铁军”。

“学讲融合”,强青年内功

领导带头“学”。局领导班子示范带学、以身促学,讲党史理解、讲青年时期经历与感悟,为青年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上好第一课。全员分享“学”。“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课,个个谈感悟”,围绕百年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学、深学。创设“微党课”,“中共一大13个党代表的迥异人生”“扁担银行”“红色账本”……透过一堂堂微党课看到初心,分享“今天怎么做”看到使命。现已开展31期,还在持续学讲中。

实地教育“学”。组织青年干部学习新时代治水精神,常态化开展青年党员廉政教育,不断提升青年理论素养。

“知行合一”,展青年担当

发挥青年先锋作用,成立“融金惠通”直接和间接融资服务队,为企业畅通融资渠道。争当“不打烊”的服务员。开展“融金惠通”帮企、助民行动,企业“吹哨”、金融机构组团报到,线上+线下开展培训路演,服务企业3000多家,解决融资800多亿元。做好小企业的贴心人。启动“普惠扩面首贷倍增”行动,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增动力、解难题。勇当“钱袋子”的守护者。开展守护群众防非宣讲1000多场,“五关”防控获省点赞。在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叩问青年初心、践行青春使命。

“系统联合”,聚青年合力

创新“党建+金融”融合新模式,汇聚49家机构、704个党支部和5618名在职党员共建金融系统“融金惠通”党建联盟,凝聚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合力促发展,发挥金融系统青年党员先锋作用。强合作。依托“融金惠通”党建联盟,牵头开展金融系统“学党史、悟思想·青年说党史”活动。强联动。线上增设“党史小故事”“党史教育”专栏,线下共同举办实地红色教育、党史知识竞赛以及青年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强交流。建立金融青年干部“双向挂职”机制,推动我市金融工作部门与中行、农商行等10余家银行互派优秀青年干部挂职锻炼,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韶光不负、青春不老

640.webp (14).jpg

图为南通市金融局青工委委员王昇同志作为市级机关青年代表主持活动

下一步,市金融局青工委将在市级机关团青品牌“江海清锋”引领下,持续在“学”字上发力,在“做”字上见效,磨亮“融金惠通”青春底色,为我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青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