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金融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6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全市金融系统通过多种方式,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突出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支持、服务南通实体经济发展。

南通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波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未来,南通农行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秉承“国家队”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践行人民金融,全面落实国家大政方针,不断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多产品、更优服务、更高效率服务人民生产生活,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亚明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金融为民”,以迅疾有力的行动推动政策暖风快速传递到市场主体,源源不断地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支持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六稳”“六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憧憬二十大,陈亚明表示,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将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统筹经营资源,综合运用创新产品,大力实施服务攻坚行动,始终把支持重大项目、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小微民营等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履行法人银行责任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擦亮江苏银行品牌,在服务实体中实现量质效协同高质量发展。

南通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钱伟东说,作为“南通人自己的银行”,南通农商银行始终深耕三农沃土,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关注社会民生,与通城同频共振,双向奔赴。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南通农商银行从通州区入驻主城区,以新的姿态、新的定位开展金融服务,全面推进转型提质、建设现代金融企业的关键五年。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紧跟南通市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的发展步伐,抢抓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重要发展机遇期,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供全方位、宽领域、优惠便捷的金融服务,把南通农商银行打造成“讲政治、接地气、有温度”的银行,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全力支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