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金融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6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金融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聆听完报告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0bcdaaca2afd8fb5cb742ff0a87cdda.jpg

a08584e57f1e6839145c488e91d4373.jpg

党组书记、局长祁中伟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市金融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三大任务,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进一步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不断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护航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精彩乐章!

办公室副主任、三级主任科员、青工委组织委员王昇说,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把握时代脉搏,明确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高屋建瓴、远见卓识、催人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2012年到2022年,十年跨越,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干好金融监管本职工作,立足平凡岗位、争创不凡业绩,努力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支部统战委员、银行保险处四级主任科员王娜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觉得非常振奋,心潮澎湃。五年工作、十年变革、“三件大事”……新成就倍感自豪;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使命任务已经明确;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蓝图已经绘就。作为基层金融工作者,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金融为民”,以迅疾有力的行动、不断优化的服务、“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争挑重担,勇扛重责,不断擦亮“融金惠通”党建品牌,引导 “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注入实体经济,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