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传承先辈之志,勇挑时代之责” ——南通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观看《长津湖》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31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5日,南通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引导党员干部忆峥嵘岁月,激励和鼓舞党员干部奋发前进。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严寒天气和敌我武器装备悬殊的艰难条件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志们被影片中悲壮惨烈的战争场面和志愿军战士们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要拿出饱满的干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一点一滴当中,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