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融支持“质量”企业“苏质贷”助力“融资好通”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这款金融产品把反映我们企业质量水平的无形资产转化为企业获得授信的有形资产,是对我们企业长期注重质量积累的一种肯定!”。11月17日,苏州银行南通分行为江苏美凯珑纺织品有限公司发放了海门地区首笔150万元“苏质贷”贷款,该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苏质贷”是指为具有质量荣誉、质量标准、质量认证等企业提供融资授信的一种金融产品,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省联社联合推出,面向坚持质量第一、注重质量管理、弘扬质量标杆的企业,精准投放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加强品牌管理、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注入资金支持。

苏州银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在国内较早涉及家用纺织品行业,已形成优势品牌,目前处于转型升级阶段,随着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给企业的流动性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苏州银行结合企业自身实际,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最终推动首笔“苏质贷”成功落地。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深化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苏质贷”名单企业的走访对接,积极支持质量荣誉高、科技含量足、具备攻克“卡脖子”技术问题企业的融资需求,将无形的“质量水平”转化为有形的银行授信,进一步助力“融资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