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观廉、思廉、倡廉——市金融局召开“5.10”思廉日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持续加强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的廉洁教育。5月7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了“5.10”思廉日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主持会议。

张乃华指出,执政为民、履职尽责,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廉洁自律,这是必须守住的底线和不能逾越的红线。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底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不摔跟头、不走弯路,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侵蚀,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一是坚守理想信念底线。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培养良好的从政道德,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样,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二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常思贪欲之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要坚持秉公用权、为民用权,“为官发财,应当两道”,决不能把权力变成谋取私利、收敛钱财的资本和工具。三要坚守社会交往底线。要择善而交,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真正做到不正之友不交、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

会议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戒》、《青海银行董事长王丽的贪腐人生》,不断提高全员防腐拒变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同时,一起学习了纪录片《忠诚》,从伟人周恩来身上汲取革命营养和奋斗动力。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07142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