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召开“辣味”十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

7月28日下午,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第五党小组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参加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会上,第五党小组总结了每位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汇报了前段时间党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交流了学习感悟,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的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局党组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祁中伟同志带头,每位党员均针对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自身的差距,剖析思想深处的问题,刀刃向内、开诚布公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在相互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小组各位党员秉持公心指出其他同志的短板差距。不仅谈了工作问题,更深挖了思想问题,不仅谈了一般现象,还举出了具体事例。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真刀真枪,触及思想,没有遮遮掩掩,敢于揭短亮丑。

会议结束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王鹏组长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

一是会前准备充分、质量很高。每位党员均在会前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定教材都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形成了书面材料,整个会议开展得严肃、团结、规范。

二是问题查摆清晰、剖析深刻。每位同志对自身工作作风硬不硬、对工作质量要求严不严等问题都敞开来说,深挖思想根源问题,没有回避。

三是相互批评中肯、“辣味”十足。在党小组同志之间进行相互批评时,对他人的批评针对性强。无论职位高低,一致以“同志”相称,在批评交流中一律平等,一视同仁,没有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的现象,达到了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

同时,他希望第五党小组紧紧围绕学党史、办实事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学做结合,狠抓整改落实,通过这次学习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党小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