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港合作 资本赋能 | 南通企业赴香港上市融资交流会举办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我市举办“通港合作 资本赋能”南通企业赴香港上市融资交流会,帮助我市企业熟悉港股制度、把握形势、明晰路径,促进通港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我市企业更好“走出去”。

微信图片_20221115112559.jpg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崇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交流会上,香港证券交易所、海通国际证券集团、金杜律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专业机构的代表,分别从不同板块讲解赴港上市融资的最新政策、重点问题以及所需全流程准备工作。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强,是全球最大的首发市场之一,也是通向境内的最大国际资金管道。近期,港交所有关特专科技公司新上市规则正在征询市场意见,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硬件、先进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5大特专科技行业公司赴香港上市融资带来新机遇,提供新通道。

负责推动香港与内地及全世界经贸交流的香港贸易发展局,是为有出海需求的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的机构。该局江苏代表佘培培表示,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建立南通企业与香港服务机构沟通交流的平台,成为共同成长的伙伴。同时,也将持续加强与南通联通互动,助力更多南通企业借力香港融资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通港两地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

当前,主城区崇川区集聚了全市90%的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区内上市企业数量全市第一,去年上市公司累计实现营收374亿元,为稳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崇川区副区长徐炜表示,将始终把资本市场作为助力产业发展的“一汪活水”,助力企业与资本对接,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上市,常态化开展赴港上市的辅导培育,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走向香港资本市场。

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特别是资本市场强有力的支持。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强化政策引导、要素支撑和梯队建设,积极打造资本市场“南通板块”。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4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47家,境外上市公司7家,且均为香港上市公司。

市金融局副局长谢晓波表示,将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擦亮“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希望南通企业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借助香港资本市场持续做优做强,实现跨越发展。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侯艳秋表示,将不断深化通港合作,借助资本赋能企业,积极构建通企国际化融资平台,推动企业高质量“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