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开市“热身”!“携手北交所·南通市企业家沙龙”首场活动举行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在北交所正式开市的前一天,南通近20家北交所后备企业的董事长齐聚南通鹿得医疗公司,开展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北交所上市专题研讨。这也是南通市金融局携手北交所开展的首场南通企业家沙龙活动,为南通企业家群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抢抓北交所“窗口”机遇,提升创新型中小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能力。

为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今年9月,北交所正式“官宣”设立,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为更多优质中小企业开辟了新的上市通道。15日,北交所将正式开市,南通将有3家企业成为首批北交所上市公司。

当天活动中,北交所专家进行了上市专题辅导,重点围绕新三板深化改革的背景、方向和举措,以及北交所的设立制度和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为我市广大中小企业对接北交所提供路径指导,帮助南通中小企业提高资本市场认识,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新红利”,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座企业家纷纷表示:辅导内容有深度、针对性强,且通俗易懂,企业未来发展之路也更加明晰。

南通“专精特新”企业鹿得医疗,去年7月全国首批成功晋级“精选层”,随着北交所开市,将成为首批北交所上市企业。沙龙活动中,鹿得医疗董事长项友亮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从“鹿得医疗”企业特点、政府服务、上市速度以及享受的资本红利等多方面进行“现身说法”,为北交所上市后备军“加油鼓劲”。

“北交所开设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难得的上市机会,财务门槛较低,审核时间较短,更加适合我市规模还不大的创新型企业,为南通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市金融局局长张乃华表示,希望通过南通与北交所的紧密携手,北交所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之间的常态化交流,进一步推动南通优质创新型企业抢抓北交所设立“窗口期”,坚定信心、加快推进,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争取北交所企业中有更多南通企业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