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绿色通道、精准帮办、服务到底”南通政务服务出实招 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

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支撑作用,助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大做强,8月12日,市行政审批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下发《南通市政务服务企业上市挂牌专项工作举措》。

一、全域性“绿色通道”。在南通全域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上市服务专窗“1(市)+10(县市区)”个,建立上市服务“绿色通道”。围绕企业股改上市以及上市(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展过程中行政审批需求,“一站式”提供企业登记、经营许可、项目建设审批等综合服务。

二、多层次“精准帮办”。在县(市、区)、开发园区建立300人的上市服务帮办专员队伍。对基础企业动态摸底,完善上市后备资源库。对入库企业一对一配备“上市服务管家”,靠前辅导资本运作、字号保护、股权激励等事项合规高效开展,保障“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队格局。

三、疑难事“服务到底”。对拟上市企业的吸收合并、存续分立、解散分立等兼并重组难点业务,落实受理部门“首办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到底”责任,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合力做好股权登记、法规衔接、证照管理等跨层级审核业务的会商和沟通,推动加快上市审核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