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金融局“三个强化”挖潜企业债券融资空间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4 字体:[ ]

一是强化激励政策。出台《关于促进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专门设置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引导奖励。对募投项目位于市区范围内的市区非金融民营企业给予发行费奖励补助,最高200万元。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相关专题培训和研讨会等,进一步提高企业债券融资的意愿;另一方面,积极配合支持江苏证监局等省级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参加发行债券业务培训,提高企业债券发行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沟通对接。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协调江苏证监局等相关部门,出台企业债券融资降本参考要点,助推中小微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规模。同时,定期进行债券市场情况分析,持续开展债券风险研判预警,做好各类债券的跟踪监测、风险提示和防范处置等,确保债券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