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边学党史边追剧,党史学习也可以这么燃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民众觉醒了,中国才有希望。”近期,一部聚焦建党风云人物的革命历史剧《觉醒年代》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该剧以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为主线,讲述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孕育过程。市金融局第二党小组以党小组会形式组织观看《觉醒年代》第3集。

在该集画面中,长沙青年毛泽东以“二十八画生”作为笔名书写志向;南开学生周恩来正在大声朗读《敬告青年》;上海街头的老艺人用民间曲艺的形式向路人宣传《青年杂志》……这一刻,振臂疾呼的救亡之声开始响起,思想的光芒开始点燃,浩浩荡荡的新文化运动开始了。

观看结束后,市金融局副局长、第二党小组第一组长谢晓波同志围绕“南通过万亿,银保干部们应当如何作为”,为银保年轻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实际的党课。

第二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们感悟颇深,正如《觉醒年代》所表达的主题:“两千五百年不变的车辙如何去面对船坚炮利,只有一条路——觉醒”。在新时代我们也要始终秉承觉醒年代的精神力量,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共推普惠金融发展,将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目标持续发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