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党史教育”专题微党课学习 第四期来啦~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4月19日,市金融局党支部在802会议室通过“微党课”形式,在党史教育”专题活动中开展了第四期党史学习,全局人员参加。

吴明敏同志的《从股票和股市发展史看共产党的领导》,介绍了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企业、中国自己发行的第一张股票、南通的第一张股票、中国经营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根据地内的第一家股份公司等。中国股票市场的产生、发展至今,从“姓社、姓资”的长期争论,到邓小平的“坚决试,不行可以关”的英明决策,到历任国家领导人大力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经历了多变的政策选择。中国股票市场的发育、发展,是中国经济从计划体制逐渐向市场体制转型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成就之一,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经验,也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成功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经济金融的驾驭能力以及非凡的创新能力。

王娜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从人民军队称谓的演变看百年党史》的微党课,介绍人民军队称谓的演变的五个阶段和感悟。第一阶段:国民革命军,第二阶段:工农革命军,第三阶段:红军、工农红军、抗日红军,第四阶段:八路军、新四军,第五阶段:解放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必可期.

全体局党组成员参加了微党课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

张乃华同志指出,我们党顺应了人民的期盼、民族发展的需要,中国股票市场的产生、发展至今,仅用了30年的时间,几乎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股票市场200多年的发展历程,取得了辉煌的改革成果。人民军队从国民革命军、工农红军、抗日红军到八路军、新四军,再到解放军,是不同历史阶段的需要,这个历史过程反映了中国革命形势的变化和我党我军战略策略的转变,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成功经验。

通过吴明敏、王娜同志的精彩讲课我们发现,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军队建设,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实践中、工作中,这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金融局全体人员,要始终高举服务的旗帜,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融金惠通、帮企助民,切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交予的各项任务。

640.webp (1).jpg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