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金融局创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竞赛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随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不断深入,通州社会各领域对防非知识的知晓率明显提升,为深入贯彻市局推动防非宣传教育全覆盖要求,进一步巩固宣传成果,近日通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各镇街创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竞赛,旨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防非宣传覆盖到面、下沉到底,形成全社会参与防范、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竞赛具体以赛标准化宣传、赛精准化宣传、赛个性化宣传开展。标准化宣传主要考量镇街宣传内容的通俗性、典型案例的针对性、宣传设施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集中宣传及常态化宣传组织情况,推进全区宣传活动不间断、宣传氛围不减弱。精准化宣传主要考量镇街防非宣传融入网格化管理、主题大宣讲开展、运用新媒体宣传、“社会+单位+家庭”联动宣传等情况,提升宣传深度和广度。个性化宣传旨在鼓励镇街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群众认知需求和接受能力,积极创新,推出形式新颖、内容活泼、互动性强、群众欢迎的宣传项目,推进防非宣传进万家。

活动开展以来,各镇街精准发力、积极争先,形成了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的良好宣传态势,达到了预期效果。区处非办将在每季度末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走访了解等形式评比竞赛名次,年度汇总考评结果通报各地。以此为抓手,推动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实现长期化、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