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的红色阅读】学党史 悟思想 市金融局开展“我的红色阅读”分享活动第一期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

8月30日上午,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我的红色阅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分享活动在市行政中心综合楼802会议室举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祁中伟同志对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第一党小组党员季晶晶同志分享了《实践论》《矛盾论》(以下简称“两论”)两部经典著作,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同志对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

“两论”是毛泽东同志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硝烟战火中在陕北的窑洞中写下的名篇巨著。季晶晶同志从“两论”的写作背景、内容简介和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对两部著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她结合当时的历史事件深入分析了写作“两论”的直接原因、主要原因和根本原因。结合原文概况介绍了“两论”的内容结构和主要观点,认为“两论”彻底批判了党内的“左”“右”倾错误,深刻揭示了中国革命规律,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推进到了新阶段新水平。结合当前实际,总结了“两论”的当代价值,认为“两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与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价值引领,为当前工作提供重要方法论。

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指出,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我们党加强理论武装的优良传统。“两论”是毛泽东同志在1937年为解决党内普遍存在的经验主义及教条主义而写的,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反响,这两部著作从哲学视角对如何实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思考,展示了毛泽东将哲学理论转化为方法与智慧的伟大创造,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大众化的光辉典范。我们要以此次分享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两论”,主动阅读其他经典著作,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看家本领,领悟“两论”的哲学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市金融局于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我的红色阅读”分享活动的通知》,开展“我的红色阅读”分享活动,“以强国有我 红色阅读”为主旨,利用机关干部职工交流学习“金融微讲堂”平台,采取“人人登台、轮流讲课”方式,每周举办一期分享活动,主讲人分享后,还设置了点题发言环节,力求通过内容丰富的系列讲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红色阅读,读好书、荐好书,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文化素养和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