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帮企行动】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南通行活动举办 吹响通企迈进科创板“动员令”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

11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南通行活动在南通创新区举行,为南通上交所上市(拟上市)企业、重点科创企业等提供全方位政策辅导和面对面交流,吹响了南通科创企业向科创板迈进的“动员令”。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参加启动仪式。

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特别是资本市场强有力的支持。目前,全市共有上市公司48家,新三板挂牌公司57家。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境内上市公司4家,其中科创板2家,位列全省第二。得益于上交所对南通的专业指导和优质服务,上交所成为通企上市优选地。2016年以来,全市新增14家境内上市企业中,有10家在上交所上市。

2017年,我市在全省率先与上交所签订了《关于资本市场服务合作备忘录》,建立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机制。去年6月,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南通基地成功揭牌,为南通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实现交易所、地方政府、企业多方共赢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活动当天,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南通基地正式落户南通创新区,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硬科技”企业深入对接科创板,为南通构建一流科技创新生态注入资本力量。

单晓鸣表示,希望各地、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培育高质量上市后备企业集群,合力推动南通更多优质企业尤其是科创企业拥抱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广大企业家要抢抓机遇,练好内功,以张謇先生为楷模,发扬“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借助资本市场持续做优做强,发挥产业协同,突出创新赋能,实现跨越发展。

此次,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南通行活动还全新推出“科创沙龙”品牌,为南通科创企业提供集中式、开门式培训和交流,集聚各方科创资源开展综合服务,以服务手段把好资本市场入口关,搭建平台完善拟上市企业服务体系。当天首期“科创沙龙”上,20家南通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尝鲜”。董国群表示,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一要明确上市目标,遵循法律规则;二要苦练“科创”内功,深耕关键核心;三要加强公司治理,从早做好规范。上交所将与南通市政府形成“服务方阵”,做实办好“科创沙龙”,合力推进高质量的拟上市公司加快登陆资本市场。

640.webp (1).jpg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