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政策性金融发力促基建,南通落地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41亿元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07 字体:[ ]

9月28日,北沿江高铁江苏段正式开工建设,“轨道上的江苏”将再添大动脉。记者获悉,政策性银行基础建设投资基金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支持,其中,进出口银行向北沿江高铁江苏段南通建设项目投入近15亿元,是南通地区单笔最大金额基础设施基金投放。

重大项目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体量大、关联产业多、带动性强,对于增加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作用。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推出后,三大政策性银行第一时间响应我市北沿江高铁等重大项目,精细制定攻坚计划,积极推动项目快速投放和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三大政策性银行第一时间响应我市北沿江高铁等重大项目,已陆续投放至沪渝蓉沿江高铁、协鑫如东LNG接收站、张靖皋长江大桥、海太过江通道等重大项目中,涉及高速公路、污水处理、供水管网建设等重点领域,共投放金额41.45亿元,为我市稳增长政策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市发改、金融系统将紧抓政策“窗口期”,主动发力、靠前服务,持续做好重大基金项目对接工作,充分释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效能,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输送政策性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