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史教育】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提高金融工作质效丨南通市金融系统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10月19日,全市金融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以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引领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推动金融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培训班上,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基本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赵园园,以《矢志复兴伟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地位、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等,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通俗易懂。

参加培训的金融工作者们感言,作为红色金融的传人,要守正金融为民根本属性和服务实体经济基本定位,当好为小微企业、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服务员”,金融生态环境、老百姓“钱袋子”的“守护者”,努力做到为民保收增收、暖民心,服务实体经济、舒民心,维护金融稳定、安民心。

市金融局副局长祁中伟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全市金融系统将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贴南通实际,加大金融对重大项目、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加快推动长三角金融一体化发展,加强对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切实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在金融各项工作任务的质量和效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