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20600MB0235993F/2021-00445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10-08 发布日期: 2021-10-0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 12320600MB0235993F/2021-00445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10-08
发布日期: 2021-10-0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0:04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在坚持金融管理主要是中央事权的前提下,按照中央统一规则,履行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职责。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协同配合驻通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建立信息共享、风险处置、业务发展和消费者保护等协作机制。负责地方金融业综合统计相关工作。

  (二)贯彻执行金融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金融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发展规划和政策。加强对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领域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配合驻通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研究分析全市金融运行形势,提出改善金融环境、加强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建议。协调解决全市金融业改革与发展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三)联系协调驻通金融机构。协调推进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建立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评价激励机制。配合驻通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参与指导和规范全市重大项目融资工作。

  (四)负责全市上市和挂牌企业的培育工作,推进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推进上市、挂牌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和再融资。配合证券监管部门规范发展全市上市、挂牌公司。

  (五)负责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含融资再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以及从事经中央金融管理部门批准可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强化对全市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含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和具有金融属性但不属于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监管的投资公司、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

  (七)推动落实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属地责任,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处置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协同配合驻通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健全全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和早期干预机制。

  (八)会同有关部门依法防范查处非法金融机构及非法金融业务。组织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承担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监管职责,加强审慎监管、行为监管和金融消费者保护,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依法规范事前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地方金融监管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行政服务处)、银行保险处、资本市场处、金融稳定处、地方金融监管一处和地方金融监管二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本级。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服务至上,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1.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参与起草市政府“克难惠企12条”,提出“一不两降”工作要求。研究出台《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关于南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金融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金融11条实施细则),降低贷款利率、转贷费率、担保费率要求,明确数据监测和约谈、通报等惩戒措施,开通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上架25家金融机构86个抗击疫情金融产品,累计申请企业需求4095笔,成功对接融资128.26亿元,居全省第一。创新开通“市区疫情期间企业抵押登记线上工作群”,确保贷款持续不断。主动询问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和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疫情期间生产经营面临困境,了解群众和企业呼声及诉求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或将相关问题推送到有关单位,努力做到事事有跟踪,件件有反馈,疫情期间累计服务57家企业。

  2.优化各类金融服务平台。一是进一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持续深化线上1个综合平台、线下2个热线电话、联合4项专业服务为一体的不打烊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针对平台内连续多次融资失败的企业,实现线上无人响应需求金融局兜底,组织机构上门服务、常态化信贷分析会服务企业融资需求。今年共有82家企业13.38亿元融资需求由金融局进行“兜底”响应,成功帮助其中26家企业融资2.1亿元,为无法融资的企业提供融资建议书56份。目前平台累计注册4.28万家企业,上线60家金融机构297项产品,为9187家企业成功融资559.08亿元,惠及企业数、授信金额均居全省第一。二是充分发挥股权融资对接平台作用。常态化开展江海创投行“云路演”,与市妇联合作举办“巾帼专场”路演活动,开展“融金惠通”股权投融资对接活动,促成30家企业线上、线下对接知名投资机构,助力企业线上援引“资本活水”。

  3.完善企业融资配套政策。一是完善银行业考评办法。结合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和南通金融工作实际,会同市人行、银保监分局对银行考评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大幅提高普惠型金融领域贷款余额占比权重,增加“首贷户”“无还本续贷”“中长期贷款”等指标,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支持高质量发展。二是出台市区融资担保风险分担业务管理办法。推动落地“银政担担”合作分险机制,按照2:1.5:1.5:5的比例,充分利用国担基金和省再担保资源,发挥财政风险分担最大效用。截至目前,10家银行与6家担保公司已签订16份协议,落地3笔业务。一是顺畅转贷工作运行机制。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转贷服务水平,我局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多次赴外地学习和加强考核等方式,多措并举不断探索解决转贷业务推进过程中的“卡脖子”难题。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推动成立首贷、续贷、转贷三合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

  4.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一是加强谋划,凝聚资本市场发展共识。结合大讨论活动,对标苏州,研究并发表推动直接融资的文章,获市领导好评。邀请江苏证监局领导、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和中介机构资深专家辅导培训,举办全市金融干部研修班。推动市政府与全国股转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成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南通基地成功揭牌。二是出台政策,全力保障企业上市。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意见》,全流程打通企业上市挂牌难点堵点。会同市司法局全省率先建立《南通市拟上市企业历史沿革审核定期会商制度》,给予企业历史沿革提前指导,最大程度降低企业时间成本。三是密切跟踪,打造企业上市全流程服务。对标注册制背景下IPO要求,多维筛选后备资源,逐家调研摸底,分层梯度培育。制订“冲刺企业周会商、备案企业月推进、入轨企业季跟踪”机制,实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累计走访各类上市挂牌超120家次,协调解决矛盾问题超100余次。每周召开“云会议”,政府、企业以及中介机构定期协调会商,累计开展拟上市企业云会商156家次,精准服务IPO报会冲刺企业。打造资本市场“云课堂”,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培训,目前已开课10期,在线受众超1500人次。今年以来,全市新增科创板上市公司2家,全省第三,全国首批精选层晋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当前全市共有过会待发行企业4家,在会企业10家,辅导备案企业17家,新增IPO报会企业达10家,创历史新高。

  5.助力债券融资降本增效。深入研究分析,形成《调高评级、调优结构,努力降低我市债券融资成本》分析材料,获得了王市长、单市长的点名表扬。研究出台《南通市国有企业债券融资降本参考要点》,帮助我市国有企业优化招投标流程、降低发债成本,在三季度全市债务“双降”工作推进会上广泛下发。定期进行债券市场情况分析,形成《关于全市上半年直接融资情况的报告》《全市1-9月份债券市场情况分析》等金融工作专报,不仅为领导决策作参考,更是跟踪促进全市发债成本大幅下降,三季度全市国企平台债券融资成本下降11BP,全省第二。

  6.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效应初显。每季度对辖内16家期货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情况进行评价,定期公示结果,营造全市期货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委托国联期货编写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专题调研课题项目报告,开展课题汇报会、生猪期货上市培训、大商所场外业务培训等,推动落地全省首个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期货”项目。目前全市拥有15家期货交割库,涵盖21个已上市期货品类,交割库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二,交割品种数量全省第一,期货交割库聚集效应初步显现。

  (二)坚持主动作为,竭力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1.明确工作计划,健全工作制度。印发了《南通市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点》,明确了全市全年处非工作重点,并将之细化成具体任务分接到了相关地区和部门。创新建立《非法集资案件风险监测管控责任溯源倒查通报机制的通知案件溯源倒查通报机制》,每季度对新发案件进行溯源分析,倒查通报相关地区和部门存在的处非责任不落实问题。

  2.紧盯入库机构,出清存量风险。2020年,是处非攻坚战决胜之年,我市对非法集资风险机构持续加大行政处置和刑事打击力度,列入省存量清单的749家非法集资风险机构已基本出清。其中,已处置本地法人类风险522家,处置率达100%;市外输入型风险已全部停止增量风险业务;处置涉案金额超千万涉案人员超百人的重大风险点超40家,富源集团、中艺财富和海银财富、恒昌财富等重大风险点被立案打击或管控退出。

  3.持续加大整治,基本出清“伪私募”风险。去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私募领域非法金融活动风险专项整治,通过注销机构、关闭职场、解散营销团队、刑事打击等措施处置风险机构51家,压减违规私募存量30多亿元,有效降低私募领域潜藏的非法集资风险。探索形成了“11条分类处置措施”“7条处置标准”和“行政约谈”“公示风险”“监督整改”“账户宣传业务管控”等一套有效处置办法。江苏省证监局专题总结我市私募整治工作经验,吴政隆省长批示要求进行“专题研究”;马欣副省长批示指出“南通经验亦可推广至其他地区”。

  4.账户监测落地,银行发挥防非“前哨”作用。出台对银行机构处非考核办法,明确了银行“资金监测”“网格预警”“内部管理”“公众教育”等四项防非工作职责。1-10月各银行共报送非法金融活动线索线索68条,其中经初步核实涉嫌非法集资的有效线索29条,有效线索占比42.65%。

  5.围绕五关防范,强化源头防控。重点围绕市场准入、企业落户、资金账户、人员招聘、宣传造势“五道关口”,开展源头防控。修订出台投资类公司商事注册登记联审会商办法,首次明确了事中事后监管部门和职责,并进一步明确了会商标准。修订、公布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制度,对18个举报人进行了现金奖励。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法集资风险机构落地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调动发挥社会力量参与非法集资机构落地防控工作指引》,明确了商务楼宇业主、物业服务企业、楼长路长街长和宾馆酒店运营者等社会力量非法集资风险防控职责和任务,并制发了《关于防范非法集资“落户管控”和“人员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统计通报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

  6.广泛宣传教育,防非宣传深入人心。探索开展“做理性投资者”主题防非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品等超过7万张(份),举办了防非义务宣讲、广场咨询等现场活动950多场次,开展2次网络知识问答和调查问卷,参与群众20万多人次;刊播处非知识、公益广告等30多个版面,编发风险提示等宣传微信60多条,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品等超过7万张(份),市民金融风险意识大幅提高。

  (三)坚持依法监管,努力壮大地方金融机构。

  1.建立优化各类工作制度。一是制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制度均在局官网公开发布、解读,并印发各县(市)区金融局参照执行,为下一步行政执法工作确立了工作规范。二是制定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遵照制度,严格把关局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出台等程序。三是升级分类监管办法。分类标准由原来侧重于依据企业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进行分类升级为侧重于依据企业合规合法经营行为进行分类,明确“失联”和“空壳”等非正常经营机构以及违法违规经营机构将作为此次分类监管重点整治整改对象。每月对全市近170家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分类结果进行公示,监管公示结果被“企业预警通”等第三方信用平台机构采用。四是出台非现场监管工作指引。为提高全市地方金融从业机构非现场监管成效,规范非现场监管程序、内容和方法,明确非现场监管人员职责和报告路径,促进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健康规范发展,根据目前各类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现行各项法律法规制定了《南通市地方金融从业机构非现场监管工作指引(试行)》,每月跟踪各地非现场监管结果,每季度形成监管分析报告。五是规范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出台《关于印发南通市商业保理试点企业设立办法(试行)的通知》,对申报的5家单位,根据《办法》组织市级相关部门进行评审打分,择优选取1家经网上公示并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审核同意后,于11月5日登记设立,实现我市商业保理真正零突破。

  2.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检查。一是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排查。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和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565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排查,发现仅如皋市城北街道墨砚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一家为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同时对排查中发现的违规事项,已要求属地监管部门推进机构加大整改力度。二是开展非融资担保机构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排查。按照国家、省要求,认真谋划,结合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制订排查分工表,落实排查责任。经查,全市无证开展融资担保业务的机构共有8家,目前正在研究整改推进措施。三是开展典当行年审和评级工作。按照省局年审评级通知要求,通过招标确定中介机构,对全市所有典当行进行检查。截止目前,我市被预评为A级的典当法人企业20家,较去年增加7家;被预评为B级的典当法人企业5家,较去年减少7家;4家典当分支机构全部通过年审预评,比去年增加2家;1家法人企业未参加,拟不予通过年审,比去年减少1家。四是开展个性专项检查。为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现场检查的通知》精神和现场检查全年工作要求,9月份启动了对全市14家融资担保和16家“疑似异常类”融资租赁企业的现场检查和审计工作。

  3.一着不让推进机构整改。针对经营行为不规范、出现涉众风险隐患的瀛泰典当、通州湾宝龙典当、富嘉融资租赁等多次发出风险提示函或整改通知书,现场了解公司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风险约谈,责成并指导属地金融监管部门化解风险、抓紧整改,对推进进度实行周报制。主动研判被群众多次举报的平安普惠在通分支机构经营模式和所涉风险,提出了风险管控的建议和意见。目前如东瀛泰典当已完成整改,整改材料已报省局审核;启东龙城典当注销程序已在启东市审批局最后审核中;通州湾宝龙典当已经注销;富嘉融资租赁公司待还款存续规模压降至1.77亿元,已完成97.5%还款进度。

  (四)注重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1.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全局通过开展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学习讨论等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容、主体、时间三保证。局领导多次在局工作例会上专题传达相关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认识”当先,明晰重要意义、坚持“学习”为重,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实干”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局全体人员人手一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等书籍,认真开展自学,利用党小组会、工作例会充分交流讨论。中心组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18次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撰写调研报告6篇,党组书记张乃华同志在《南通日报》“学与思”专栏发表文章;全员参与“学习强国”学习,活跃度和每日均分排名全市领先。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获评全市示范中心组。

  2.活动组织丰富有效。认真开展“学习苏州三宝答好发展四问”活动。制定《关于开展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创新采用集体学和自学相递进、学习思考和研究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共学共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同志第一时间领学市委精神,并为局全体党员专题讲党课,党组班子成员均撰写了交流发言材料和心得体会文章。认真开展“治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了南通城区水利管控中心,各党小组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认真开展“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了服务大项目、服务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狼性精神团建等活动,弘扬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

  3.从严治党全面持续。全局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科学统筹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主动研究并解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大事项,认真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落实党建“一岗双责”,局例会每周研究通报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第一书记”制度,制定工作方案,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分别担任支部、党小组的“第一书记”,积极发挥作用。深入实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开展好“5.10”思廉日、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活动。上半年,市委巡察组对我局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我局巡察整改工作充分肯定,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上,我局作为唯一一家单位作巡察整改经验介绍。下半年,迎接了市委“六稳六保”专项巡察以及年度“两个责任”检查,对我局工作均表示了总体肯定。旗帜鲜明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我局中心组意识形态学习接受全市中心组巡学以及市意识形态工作组检查均获得好评。

  4.党建品牌做深做实。积极探索实践新时代融合党建新路径,发布《建立全市金融系统“融金惠通”党建联盟倡议书》,倡议全市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共建南通市“金融服务党建联盟”。目前,联盟已汇聚了49家机构、704个党支部和5618名在职党员,同时还吸收了11个金融机构自身党建品牌加盟,提升了“融金惠通”内涵,成功入选机关融合党建品牌创建典型案例。全年共开展道德讲堂、慈善一日捐、民法典培训、百万党员学大用法考法、五中全会宣讲等各类活动5次,其中慈善一日捐活动,捐款总额是全市行业系统最高。成功获评市基层先进党组织和五星级党支部。

第二部分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220.9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上级补助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事业收入


五、教育支出


六、经营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其他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卫生健康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1,006.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214.75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220.92

本年支出合计

1,220.92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总计

1,220.92

总计

1,220.92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其中:教育收费

合计

1,220.92

1,220.92







217

金融支出

1,006.17

1,006.17







 21701

 金融部门行政支出

1,006.17

1,006.17







 2170101

 行政运行

1,006.17

1,006.17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14.75

214.75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14.75

214.7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19.52

119.52







 2210202

 提租补贴

95.23

95.23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公开03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220.92

980.78

240.14




217

金融支出

1,006.17

766.03

240.14




 21701

 金融部门行政支出

1,006.17

766.03

240.14




 2170101

 行政运行

1,006.17

766.03

240.14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14.75

214.75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14.75

214.7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19.52

119.52





 2210202

 提租补贴

95.23

95.23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公开04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220.9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卫生健康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1,006.17

1,006.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214.75

214.75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220.92

本年支出合计

1,220.92

1,220.92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总计

1,220.92

总计

1,220.92

1,220.92





公开05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1,220.92

980.78

240.14

217

金融支出

1,006.17

766.03

240.14

 21701

 金融部门行政支出

1,006.17

766.03

240.14

 2170101

 行政运行

1,006.17

766.03

240.14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14.75

214.75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14.75

214.7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19.52

119.52


 2210202

 提租补贴

95.23

95.23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公开06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980.78

878.71

102.07

301

工资福利支出

878.59

878.59


 30101

 基本工资

100.89

100.89


 30102

 津贴补贴

370.82

370.82


 30103

 奖金

186.46

186.46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107

 绩效工资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9.58

19.58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35.99

35.99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5.09

5.09


 30113

 住房公积金

132.92

132.92


 30114

 医疗费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6.84

26.84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02.07


102.07

 30201

 办公费

17.29


17.29

 30202

 印刷费

3.36


3.36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30206

 电费




 30207

 邮电费

5.08


5.08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0211

 差旅费

3.71


3.71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6.66


6.66

 30216

 培训费

3.95


3.95

 30217

 公务接待费

0.53


0.53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1.20


1.20

 30227

 委托业务费

2.24


2.24

 30228

 工会经费

7.75


7.75

 30229

 福利费

10.43


10.43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6.42


26.42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3.45


13.45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12

0.12


 30301

 离休费




 30302

 退休费




 30303

 退职(役)费




 30304

 抚恤金




 30305

 生活补助




 30306

 救济费




 30307

 医疗费补助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0.02

0.02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10

0.10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310

资本性支出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1006

 大型修缮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1008

 物资储备




 31009

 土地补偿




 31010

 安置补助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1012

 拆迁补偿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12

对企业补助




 31201

 资本金注入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31204

 费用补贴




 31205

 利息补贴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399

其他支出




 39906

 赠与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39999

 其他支出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7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1,220.92

980.78

240.14

217

金融支出

1,006.17

766.03

240.14

 21701

 金融部门行政支出

1,006.17

766.03

240.14

 2170101

 行政运行

1,006.17

766.03

240.14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14.75

214.75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14.75

214.7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19.52

119.52


 2210202

 提租补贴

95.23

95.23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公开08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经济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980.78

878.71

102.07

301

工资福利支出

878.59

878.59


 30101

 基本工资

100.89

100.89


 30102

 津贴补贴

370.82

370.82


 30103

 奖金

186.46

186.46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107

 绩效工资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9.58

19.58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35.99

35.99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5.09

5.09


 30113

 住房公积金

132.92

132.92


 30114

 医疗费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6.84

26.84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02.07


102.07

 30201

 办公费

17.29


17.29

 30202

 印刷费

3.36


3.36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30206

 电费




 30207

 邮电费

5.08


5.08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0211

 差旅费

3.71


3.71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6.66


6.66

 30216

 培训费

3.95


3.95

 30217

 公务接待费

0.53


0.53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1.20


1.20

 30227

 委托业务费

2.24


2.24

 30228

 工会经费

7.75


7.75

 30229

 福利费

10.43


10.43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6.42


26.42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3.45


13.45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12

0.12


 30301

 离休费




 30302

 退休费




 30303

 退职(役)费




 30304

 抚恤金




 30305

 生活补助




 30306

 救济费




 30307

 医疗费补助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0.02

0.02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10

0.10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310

资本性支出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1006

 大型修缮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1008

 物资储备




 31009

 土地补偿




 31010

 安置补助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1012

 拆迁补偿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12

对企业补助




 31201

 资本金注入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31204

 费用补贴




 31205

 利息补贴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399

其他支出




 39906

 赠与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39999

 其他支出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公开09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06

0.00

0.00

0.00

0.00

4.06

11.27

44.55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0

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0



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0

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0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44

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559



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0

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0



召开会议次数(个)

32

参加会议人次(人)

710



组织培训次数(个)

30

参加培训人次(人)

1,363



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详细支出情况见支出情况说明。








公开10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公开11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02.07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02.07

 30201

 办公费

17.29

 30202

 印刷费

3.36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30206

 电费


 30207

 邮电费

5.08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0211

 差旅费

3.71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6.66

 30216

 培训费

3.95

 30217

 公务接待费

0.53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1.20

 30227

 委托业务费

2.24

 30228

 工会经费

7.75

 30229

 福利费

10.43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6.42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3.45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310

资本性支出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1006

 大型修缮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1008

 物资储备


 31009

 土地补偿


 31010

 安置补助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1012

 拆迁补偿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12

对企业补助


399

其他支出


注: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公开12表

部门名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金 额

合计

3.82

一、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82

二、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三、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注:政府采购支出信息为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220.9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67.69万元,增长15.92%。其中:

(一)收入总计1220.92万元。包括: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20.92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67.69万元,增长15.92%。主要原因是金融监管职能持续拓展,个人公积金等增加。

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4.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 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6. 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7.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8. 其他收入0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9.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为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10. 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主要为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结转和结余资金。

(二)支出总计1220.92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9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赴台湾调研,2020年取消该项目。

  2.金融(类)支出1006.1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90.38万元,增长23.34%。主要原因是金融监管职能持续拓展,个人公积金等增加。

  3.住房保障(类)支出214.75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14.78万元,下降6.44%。主要原因是调出2人,新录用1人,人数减少1人。

4.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等,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主要为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本年收入合计1220.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0.92万元,占1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0%;经营收入0万元,占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0%。

Picture 2.png


图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本年支出合计1220.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0.78万元,占80.33%;项目支出240.14万元,占19.67%;经营支出0万元,占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20.9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7.69万元,增长15.92%。主要原因是金融监管职能持续拓展,个人公积金等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1220.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82.55万元,支出决算为1220.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26%。其中:

  (一)金融支出(类)

  1.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65.49万元,支出决算为100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金融监管职能持续拓展,个人公积金等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3.31万元,支出决算为11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出2人,新录用1人,人数减少1人。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93.75万元,支出决算为9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0.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78.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0.89万元、津贴补贴370.82万元、奖金186.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5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9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9万元、住房公积金132.9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84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万元。

(二)公用经费102.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29万元、印刷费3.36万元、邮电费5.08万元、差旅费3.71万元、会议费6.66万元、培训费3.95万元、公务接待费0.53万元、劳务费1.2万元、委托业务费2.24万元、工会经费7.75万元、福利费10.4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6.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4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0.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7.7万元,增长15.92%。主要原因是金融监管职能持续拓展,个人公积金等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0.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78.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0.89万元、津贴补贴370.82万元、奖金186.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5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9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9万元、住房公积金132.9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84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万元。

(二)公用经费102.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29万元、印刷费3.36万元、邮电费5.08万元、差旅费3.71万元、会议费6.66万元、培训费3.95万元、公务接待费0.53万元、劳务费1.2万元、委托业务费2.24万元、工会经费7.75万元、福利费10.4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6.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45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接待费支出4.0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减少7.6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赴台湾调研培训,2020年取消;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4.06万元,完成预算的57.34%,比上年决算减少0.46万元,主要原因为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06万元,接待44批次,559人次,主要为接待省、市人员来通调研、考察、座谈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11.27万元,完成预算的78.81%,比上年决算减少6.63万元,主要原因为因疫情影响,增加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因疫情影响,增加视频形式召开会议。2020年度全年召开会议32个,参加会议710人次。主要为省、市人员来通调研、考察、座谈等。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44.55万元,完成预算的81.98%,比上年决算增加17.72万元,主要原因为金融监管职能持续拓展,增加监管网格员培训及银行保险系统培训;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因疫情影响,增加视频形式进行培训。2020年度全年组织培训30个,组织培训1363人次。主要为组织银行保险、资本市场、金融稳定、地方监管等能力提升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2.07万元,比上年增加7.09万元,增长7.46%。主要原因是:金融监管职能持续拓展。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部门(□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部门共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40.1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六、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