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南通市半导体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和明晰地区发展方向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1 14:12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经研究,现对王春华代表提出的人大第442号“关于加大南通市半导体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和明晰地区发展方向的建议”提出如下会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建议提出者时参考。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利用股权融资助推产业发展。2015年4月,在全省率先创建公益性股权投融资线上对接服务平台——“南通创业融资服务平台”,同年8月开启“江海创投行”第一期公益性项目路演活动,坚持每月至少组织一期,形成网上展示、实地路演的闭合服务体系。截止目前,南通创业融资服务平台已累计发布502项创新创业股权融资需求、79家投资机构信息,有效缓解投融资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已成功举办51期“江海创投行”路演活动,帮助我市20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对接全国500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为我市14家企业获得股权融资5.81亿元,开展相关股权融资等资本市场专题培训近150场,培训辅导企业近2000家次。

在服务半导体产业发展方面,2019年,我局联合市工信局、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举办“江海创投行”—新一代信息技术上海专场路演,借助上海成熟的资本市场为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畅通股权融资渠道,取得较好效果。同时,我局组织相关人员赴苏州等先进地区对标学习,召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6家市级部门以及国有平台公司、部分市级国有参股投资机构两次召开座谈会,广泛询计问策,形成全市股权投融资发展调研报告。其中,就有高度重视股权融资,大力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企业上市,尤其是进一步明晰园区发展方向的具体建议。我局已将相关建议向市委、市政府汇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优、做实、做精公益性股权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根据需要积极与半导体产业园区联办投融资对接活动,尤其是做好半导体相关企业的股权融资和上市服务,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动和支持成立相关产业基金,为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