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 赓续金融初心 ——区金融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崇川 沈洋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4日,区金融局组织局全体党员干部及结对挂钩单位党员代表赴泰州参观见学,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 赓续金融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从党的历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行行解说文字,全面了解了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学习和继承有着鲜明政治坚定性、顽强拼搏精神、高度群众观点的黄桥决战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了解了“白马建军”、“威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情深”的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感悟人民海军从泰州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督促党员干部们用红色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激发担当前行的强大力量。

640.webp (4).jpg